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平江县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来源:县政府办 2023-06-27 10:18
| | | |

(一)县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收集和综合重要政务信息,报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

(二)综合秘书室。负责办理各乡镇及部门的请示报告;负责县政府领导阅文的分送管理;负责文电收发运转、公文核稿和印制工作;负责文电保密、机要通信和档案、县政府办公室印鉴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县政府系统全县性会议;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国务院、省、市政府领导同志来平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

设秘书一室至秘书七室,不挂牌、不实体运行,分别对应服务各位副县长分管的政务工作。

(三)常务秘书室。负责县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公文,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县政府印鉴使用管理工作。

(四)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办理中央、省、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并督促落实;配合国务院、省、市政府开展重大专项督查;负责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的督促落实;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县长调研活动和其他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

(五)建议提案办理室(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县人大、县政协来文的办理工作;负责县人大、县政协有关会议、活动联系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搞好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察视察工作。落实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六)政工人事室(老龄工作办公室)。协助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归口管理单位的党建工作、人事工作;协调县政府办公室及归口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出国(境)的政审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内部文件材料起草、会务组织、会议记录、整理工作;联系县政府驻外联络机构有关工作;负责制定县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老龄工作。

(七)行政财务室。负责县政府机关公共资产的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有关工作:负责机关财务预算执行和支出审核、报批、结算;监督下级单位执行财务、财产管理制度。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重要会议、活动和其他重要地方的安全保卫工作;配合信访部门处理县政府机关的群众集访,指导协调内保执勤工作。

(八)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全县金融机构进行归口管理、协调指导和督查服务;组织拟定全县金融发展规划;调查研究金融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报告;联络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系统各单位的工作;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活动;负责金融机构的有关监管工作,并组织目标管理考核。

(九)热线管理办公室(县长信箱办公室)。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与县信访局协调,做好《县长信箱》工作,督办落实县政府领导对信箱信件的批示、指示办理情况并予以报告;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承担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

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按章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