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县国资局关于《平江县2018年国有资产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解读说明

来源:县国资局 2018-07-16 10:43
| | | |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置,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5号)《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特制定《平江县2018年国有资产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一-、制定必要性

国有资产管理是财政管理的重要基础,中央、省、市对国有资产管理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开展国有资产清理是规范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切实防范债务风险,摸清全县国有资产家底的需要,是县委、县政府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改革,调整国有经济布局,提高国有资产经营效益决策的重要依据。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

2、《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5号);

3、《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

三、起草过程

该方案是由县国资局起草,起草过程中认真研究了国有资产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平江县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四、主要内容

本方案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工作目标,清理整治范围和内容,工作步骤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工作要求。

(一)工作目标

本次清查行动的工作目标是摸清全县国有资产家底,体现资产价值,理顺明晰产权关系,健全财务制度和提供决策依据。

(二)清理整治范围和内容

主要分为清理整治范围和清理主要内容。

(三)工作步骤

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宣传发动,单位自查,重点核查,问题整改,责任追究。

(四)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成立了全县清理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五)工作要求

按照统-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原则进行。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江县2018年国有资产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平政办函〔2018〕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