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县畜牧水产局关于“加强餐厨剩余物(泔水)管理的通告”的解读

来源:县畜牧水产局 2018-12-01 09:51
| | | |

根据国外研究,非洲猪瘟病毒在餐厨剩余物(俗称潲水,以下简称泔水)可长期存活,泔水喂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泔水管理,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明电(2018) 62号)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餐厨剩余物监管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特此申请发布《关于加强全县餐厨剩余物监管的通告》。

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国内外流行病学调查分析,-致认为餐厨剩余物即泔水饲喂生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国办发明电(2018)12号和湘政办发明电(2018)62号文件明确要求,全面禁止泔水饲喂生猪。为尽快切断非洲猪瘟传播途径,有效防止疫情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泔水管控,特作此解读。

制定依据: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餐厨剩余物监管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湘建城[2018] 205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餐厨剩余物(泔水)管理的通告(平政告〔20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