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平江县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管理实施方案(暂行)》的解读

来源:县城投服务中心 2022-04-13 11:50
| | | |

根据县人民政府第59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为推动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化转型,提高我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投资效益和工程质量。牵头起草《平江县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管理实施方案(暂行)》,现就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规范政府性投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推动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化转型,提高我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投资效益和工程质量。原2021年制定的《平江县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现已不适应委托管理要求,需进一步完善。

二、起草过程

根据县人民政府第59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城投中心在发改局起草的初稿基础上拟订了平江县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管理实施方案(暂行)》。2021年12月24日,城投中心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赴株洲市城发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并对《平江县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管理实施方案(暂行)》进行一步完善。2022年1月10日-1 月14日,城投中心多次向发改局、财政局、司法局、天岳投资集团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2022年1月17日县人民政府召集城股中心、发改局、财政局、司法局、天岳投资集团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讨论研究,根据会商讨论意见进行修订并呈报领导阅示,最终形成目前的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一)委托管理是由项目单位委托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工具和方法对项目建设进行组织实施,并承担控制项目投资、质量、工期和施工安全,资金拨付等责任,

(二)委托管理范围为需县财政配套资金的政府投资项目,由项目单位申请,报请县政府批准同意后,实行委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