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金华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平江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023-12-10 10:21
| | | |

  为有效改善市场购物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现就有关制定《关于金华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的通告》的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文件的必要性

  金华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生活物资采购的必需场所,是民生工程,是创文创卫的必检之地。因建设年份久远,存在钢结构顶棚腐蚀严重,宰销、干湿未分离,消防设施破旧,电线路老化等重大消防和安全隐患。

  二、起草文件的过程

  根据〔2021〕第61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和〔2023〕第10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要求,报请阳郑副县长、李适时常务副县长和彭方建县长同意:拟对金华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我单位起草了《关于金华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的通告》。

  三、制定通告的相关依据

  〔2021〕第61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 、〔2023〕第10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平江县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表》

  四、《通告》的主要内容

  (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明确金华农贸市场改造的必要性及改造时间;

  (二)明确市场提质改造期间个体经营户临时安置的有关事项;

  (三)市场改造期间临时市场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