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平江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县公安局 2022-03-17 19:53
| | | |

3月15日上午,平江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挥、政工、督察、交警、刑侦(流调专班)、治安、网安、国保、森警、警保、巡特警、人境、行政审批室以及城关所、天岳所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兴旺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部门警种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

张超平同志传达了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曙光在3月13日局党组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引起足够重视。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务必严防思想上的松懈、行动上的迟缓;二是落实上级指令要不打折扣。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实效。出县要严格落实报备等制度;三是要结合自身职责,全面推进防疫工作。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各单位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加强内部场所管理,流调专班要一刻不误开展核查工作。

随后,张超平同志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前,国内外疫情高发,平江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风险较高,而且病毒越加复杂,呈现潜伏期长、无症状、传染快等特点。要认真履行好公安职责。根据省厅要求,公安机关要突出搞好涉疫信息核查、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交通管控,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各部门警种要依职责搞好内部防疫、疫苗接种、隔离点值守、信息核查、督察督导等工作。要不折不扣执行上级指令。要进一步强化标准,杜绝形式主义,认真做到执行上级指令不变样,按职责抓好工作落实,按制度加强自身防护。要严明纪律抓落实。流调专班、涉疫信息核查组要一刻不误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出县必须按要求报备,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不得隐瞒行程,不得逃避防疫措施。督察部门要强化工作督察,工作失职的要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