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20 08:56
| | | |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18日开始受低涡切变的影响,我县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达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市防指决定自6月18日15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根据当前汛情及气象预报,按照《平江县防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县防指决定自6月18日15时起,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相关工作措施,重点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和尾矿库防洪保安、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镇防涝和应急救援力量准备,突出抓好人员安全转移避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县气象局提醒:18日下午至20日上午降水相对集中,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性天气,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对中考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