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平江县供电公司 2015-11-29 00:00
| | | |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答复

陈其章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重新改造北城村电力低改线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998年12月,国家对农村电网实施“两改一同价”政策后,北城村由于地处我县城乡结合部,是我县第一批列入农村电网改造的村级单位,电力部门按照当时上级主管部门出台的网改设计标准和北城村村民用电结构、用电需求等情况,对北城村配电网络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配电网络基本能满足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要,且通过实行同网同价、降低用电价格,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用电优惠。但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家用电器普及使用,用电设备容量迅速增加,在网改时隔12年后,原来已网改的配电网络确实有部分设施不能满足当地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给当地部分村民带来用电可靠性不高、电压偏低的用电质量不佳现象。为此2014年4月份我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到北城村进行了现场查勘,针对北城村用电需求和电网存在问题确定了电网改造方案,并做出了电网改造规划和工程预算,在去年完成了北城村的部分配电网络改造工作,为解决北城村没有改造完的部分配电网络,我公司将北城村列入了今年的村级电网改造完善工程项目,计划新增2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新建低压线路1.5公里,该计划已列入2015年第二批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设计上报,待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再组织实施。我们相信在当地村民的积极配合下,通过供电部门今后再一次实施的电网改造,北城村的配电网络将更加完善,村民用电质量会得到进一步改善。

        感谢您对我县电力事业的关心,欢迎您对我公司其它方面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各方面的管理工作,竭诚为平江的工农业生产、城乡居民用电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电力方面工作。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平江县供电分公司      

2015年8月25日          

 

负责人:喻阳辉

承办人:魏  刚、吴曙光

联系电话:6295058、6295060

答复人:魏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