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平江县畜牧水产局 2015-11-29 00:00
| | | |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7号建议的答复

 

凌鑫凡代表:

         您好!首先感谢您多年来对畜牧水产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在平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所提的“关于加大对我县生猪产业发展的建议“已转至我局。非常感谢您对我县生猪产业发展的关注,您所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完全符合我县生猪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政府在今后工作中需要采取的措施。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要整合国家各项养殖惠农政策,优先扶持选址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科学、粪污治理达标的规模养殖场,通过改造升级达到生产设施化、品种良种化、养殖规模化、粪污无害化、管理规范化的要求,全面提高我县生猪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二是积极推广科学养殖技术。我局计划在6月份组织一期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班,邀请省畜牧水产局,湖南农大的专家教授授课,传授先进、实用的疫病防控、饲养管理、粪污处理等技术,促进农民养殖增收,实现绿富艺赢。

三是积极招商引资,突破产品加工瓶颈。生猪作为我县当前农村经济结构的主体产业之一,产品加工一直制约着产业发展,今后我们将制定政策,优化环境,筑巢引凤,引进肉食产品深加工企业,提高生猪产品附加值,做强做大平江生猪产业。

四是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全县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随着生猪规模养殖发展,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将通过加大畜牧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行政,依法治牧,强化规模养殖粪污治理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生猪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总之,生猪产业发展事关农村稳定,农民增收,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心全意为服务,尽职尽责谋发展,形成上下齐抓共管,推进我县养殖业更上一层楼。

 

                              平江县畜牧水产局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