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平江县公路局 2015-11-27 00:00
| | | |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

答  复

 

易金代表:

         您提出的“治理公路超限超载问题列入平江法治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前几年,随着县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公路交通流量剧增,我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现象确实愈来愈多,尤其是308线东段、G106南段砂石外运量大,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已严重危及公路通行和当地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此事引起多方关注,县政府和上级公路部门高度重视,去年4月份起,由县政府牵头成立治超办,联合交警、路政、运管及相关乡镇有序地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但由于治理工作涉及面广,认识难以统一,导致年终一段时期治理有所放松,超限超载现象存在反弹趋势。今年以来省市县各级政府对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高度重视,由县长挂帅,分管交通的副县长牵头,在去年联合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力度,严明纪律,严格按“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原则,狠抓货物源头和公路查处。依托固定检测站点,结合流动治超,全面运用公路沿线监控设施,服务于治超工作。执法人员实施四班三班制,昼夜值守,堵塞了以往在时间上的空档区,同时严格控制货物源头(限高、限重),取缔非法改装。采用政府管理,由交警统一处罚、扣分,通过半年的重拳整治,使全县的治超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效。公路主干线及重要支线基本消除严重超载和非法改装违法行为。我们将根据省市治超工作部署,紧扣县政府治超步伐,继续依托长效整治机制依法治超长抓不懈。

您提出的建议十分中肯,我们将和相关部门一起,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依法严格管理,共同维护路产路权,减少交通事故,优化路域环境,让您和社会大众满意。再一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地支持公路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会诚恳接受和改进。

 

 

                                                                                                                   平江县公路管理局

                                                                                                                         2015年7月13日

 

责任人:杨志平                    邮政编码:414500

联系人:余海广                    电话号码:628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