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7-08-09 08:26
| | | |

平水字〔2017〕27号 c 类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

答  复

赵般良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伍市镇时丰片境内汨罗江防洪堤护坡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汨罗江是平江人民的母亲河,现有大部分堤防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一是大多是天然河堤,堤身断面不足,基本未进行护坡,存在冲刷、垮塌的隐患,且部分河段河岸已出现冲刷崩塌;二是由于填土质量不高,高水位时易出现堤身漏水、滑坡、裂缝等问题。为了解决汨罗江干流沿线堤防问题,县政府和县水务部门多次到省水利厅、水利部汇报争取,2014年才将汨罗江综合部分城镇河段治理工程列入了《湖南湘江重要河段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经过省水利厅评审,我县共有伍市镇保护圈、浯口镇保护圈、杨安桥保护圈、开发区保护圈、杨梓山保护圈、大众片保护圈、三市镇右岸保护圈、长寿镇保护圈等8个保护圈列入了规划,该规划已经开始启动实施。时丰片位置是汨罗江干流乡村范围,受上级确定的投资总规模限制,目前暂未列入相关汨罗江治理规划,上级暂时没有资金支持。我县财政非常困难,大部分工程建设主要依赖项目支持。为此,我局将继续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如汨罗江治理乡村河段防洪工程规划启动,我们将根据轻重缓急和乡镇意见,优先考虑时丰片防洪工程。

感谢你们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水务局

2017年7月26日

承办责任人:欧阳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挺松 0730-623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