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7-08-03 15:13
| | | |

平政法字〔2017〕1号B类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

答   复

凌屈仁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浯镇、浯联双回路线路改造遭非法阻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0KV浯镇、浯联双回路高压线路架设于上世纪70年代末,随着时代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该线路设施老化,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且负荷也已严重不适应用电需求,经报请省电力公司立项,列入2015年网改项目,2016年上半年,因改造项目跨汨罗江岸一铁塔施工中,与浯口镇街道居委会居民彭林英产生纠纷,引发彭林英阻工,为此,由浯口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协调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浯口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维护现场施工秩序,浯口供电所组织施工,但在施工过程中,彭林英以铁塔正对住屋正门,距离较近,存在辐射危害身体等理由,情绪激动,强行站在施工坑中致使施工受阻而停工,当时在场公安执法人员已对其警告训诫并固定违法证据,但考虑其年老(70多岁),且患有重度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为防止意外,未对其采取其它强制措施。

事情发生后,浯口镇高度重视,先后多次指派镇政府相关负责干部上门做工作,并协调彭林英在外工作的家属对彭林英进行劝导,协调化解矛盾,但收效甚微。

鉴于彭林英及周边群众对此项目改造线路规划的合理性存在较大异议,经报请县政府,在2016年下半年由县政府电力保障办牵头,召开听证会,镇政府分管领导、部份县、镇人大代表、街道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居民代表和彭林英参加听证会,电力规划部门就与会人员提出质询进行了专业解答,但未得到相关代表的认可,听证会未能就线路规划布局形成共识。

2017年4月7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魏移宗同志亲自主持该项目矛盾化解和项目施工工作调度会,明确由浯口镇牵头在一个月内协商化解该矛盾,如彭林英工作仍做不通时,在5月6日左右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现场维护秩序,实行保护性施工,但由于多方面原因,保护性施工一直未开展。

浯镇、浯联双回路改造工作项目是我县浯口地区电力供应的保障性工程,该工程因规划、施工中社会矛盾导致项目停工将达二年之久,已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展和浯口片区生产、生活用电供应,客观上讲,浯口镇和政法部门理应主动作为,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工程建设施工环境秩序,但现实中,该问题遗留时间久,背景复杂,特别是主要当事人彭林英思想、身体状况特殊,造成当时执法办案工作难度,加上魏县长主持专题调度会确定的保护性施工措施方案、浯口镇和电力部门未能按时实施,作为维护现场施工秩序的责任单位——县公安局难以履职尽责,致使该工程一直未复工建设。

凌屈仁代表:对您提出的建议,县政法委周虎光书记已亲自指派分管“三违三强专项整治工作”的副书记朱光武负责,对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现场察看,协调公安部门已制定后段工作方案,并多次与您对接,征询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您的支持和理解。待浯口镇和电力公司组织施工时,政法部门一定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好施工现场秩序,对无理阻工、故意破坏建设施工的违法犯罪将依法给予处置和打击,确保该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感谢您对县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委政法委

2017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朱光武

电话:136074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