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7-07-24 11:32
| | | |

平组字〔2017〕5号B类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7号建议的

答   复

吴宗园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是领导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核心力量。历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2016年5月30日,县委常委会对我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12月26日印发了《平江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今年以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从县发改局、城建投、扶贫办和建筑设计院等单位抽调专门人员,分四个小组,深入到全县24个乡镇的496个行政村和30个农村社区,对全县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认真进行了调查核实。县委常委会第十二届30次会议上专题研究了全县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方案,按照市委统一要求,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建、管、用”并重思路,今年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得以全面铺开。目前,168个新建项目中,有3个竣工投入使用,155个进场施工;374个改扩建项目中,262个动工,29个完工;剩余10个新建项目、83个改扩建项目在9月底前陆续启动建设。预计所有项目11月底前完成硬件建设任务,12月集中装配网络平台、建立服务体系。后段,我们将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发挥平台作用。做好已建成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管理使用工作,按市要求设计制度版块,建设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平台综合服务功能。

非常感谢您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中共平江县委组织部

2017年7月12日

承办负责人:郑振庭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0730-622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