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7-07-19 15:22
| | | |

平发改字〔2017〕5号B类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

答      复

向李雄等1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全力推进伍市镇对接长株潭融城发展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二五”规划期间,我县“融长兴县”步伐明显加快,规划对接、交通对接、产业对接均取得实质性突破,成功进入长沙一小时经济圈,成为长株潭周边重要的休闲旅游基地和绿色食品加工基地,纳入长株潭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三大区域发展规划。

根据县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我局牵头编制规划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第一,高标准布局并规划了平益高速(龙门至伍市段)、伍市至开慧公路提质改造工程、S210伍市至白沙改造工程、伍市沿江大道及风光带建设项目、伍市迎宾路新建工程、汨罗江流域平江段防洪综治工程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并报省、市重点项目库,区位、交通、能源、生态、城市等发展优势加快显现,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第二,编制规划了产城融合先行区。按照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战略及“省管县”试点政策,充分发挥平江人口、面积大县、乡镇较快发展优势,坚持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发展的城乡发展模式。以伍市工业园和伍市镇“产城融合”为重要着力点,加快构建要素匹配、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特色鲜明的“产业-城市”空间复合体,打造全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城融合”典范。

规划实施最终靠项目支持,根据“以规划定项目、以项目定投资”的要求,我局将对规划上报的重大项目紧密与省、市发改委对接,争取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早日落地,为县域经济跨越赶超助力加速。

特此函复,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到之处欢迎来人、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同时,希望你们能在百忙之中亲临我局指导工作,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平江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许排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万  利    0730-622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