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7-07-12 15:21
| | | |

平农函〔2017〕9号B类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

答   复

危细明等十一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城市后花园,打造居民休闲好去处”的方案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村庄规划修编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应按照县委、县政府城市整体建设规划统一部署推进实施进行。

2、休闲观光旅游开发,我局仅可提供休闲农业的指导和建议。发展休闲农业应是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生产方式,通过推广精耕细作发展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主导产业突出,所产农产品要达到无公害、绿色或有机农产品标准,实现资源可持续利用。休闲农业依托田园风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项目来延长农业产业链,带动农业运输、餐饮、住宿、商业及其他服务业的发展来有效地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目前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模式主要有:公司+农户,农户+农户,政府+合作社+农户和股份制开发等。

感谢你们对休闲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农业局

2017年7月6日

承办负责人:余艺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江晖    李林    0730-628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