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5号议案的回复

来源:县人大 2023-10-16 08:52
| | | |

  黄恒湘代表:

  您好!

  你们在县十一届政协第二次会议所提的《关于加快骨干山塘除险的议案》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水利工程众多,根据2010年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统计,我县共有大小山塘27063口,其中万方山塘2089口,山塘承担着防洪、灌溉、供水等多种功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农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

  2016年,经我局和乡镇组织全面摸底调查,全县万方山塘中存在渗漏、垮塌、滑坡、放水设施失效等病险隐患问题的万方山塘有1061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病险山塘除险加固工作,2016年至今,累计完成病险万方山塘除险加固工程205口。目前,经乡镇申报和我局现场核查,初步统计全县急需进行除险加固的病险万方山塘有308口。针对病险万方山塘的现状,我局在积极向上级争取水利专项资金的同时,已于2023年2月17日向县人民政府出具了《关于要求继续推进我县病险万方山塘除险加固的情况汇报》,对我县万方山塘除险加固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请求县人民政府同意分年度继续推进病险万方山塘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全县万方山塘安全度汛和农田灌溉。若能争取到县政府安排的专项资金,我局将按县政府的部署,按轻重缓急及灌溉效益优先的原则统筹安排。鉴于你镇骨干山塘数量多,部分山塘存在病险运行状况,我们将择优安排,逐年开展万方山塘除险加固工作,力争较短时间内,完成万方病险山塘除险加固,确保山塘安全运行。

  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平江县水利局

  2023年6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欧阳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建中  1357502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