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7-08-07 08:55
| | | |

平环字〔2017〕98号B类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

答    复

方炎安等政协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科学谋划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提升我县全域环境整治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县政府对养殖场污染问题进行了多次研究,考虑到民生与环境保护的问题。现政府决定对各乡镇对已划分养殖三区(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内的养殖场进行清理,对三区按照新的政策重新进行调整。适养区域将得到扩大。与此同时,在污染治理方面,正在努力探索新的治污办法,来推进粪污染综合化利用,但由于资金的局限,此项工作还有待养殖场重视,自觉进行治污,把污染降低到最低程度。今年我县已争取到全国 100个畜禽粪便污染治理试点县,将使我县畜禽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对于养殖粪便现在已有一项微生物处理法可以将养猪养牛粪便分解氮气和二氧化碳、水,达到零排放。现已在加义镇试点。但鉴于这项工作涉及面宽,投入大,难度大,有些项目和工作进展尚未完成,根据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为建设“大美平江”、“生态平江”而不懈努力。

感谢你们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李祝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凌思威  0730-666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