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14:59
| | | |

平文旅广体字〔2021〕12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刘森林、朱霞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引导广场舞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你们在提案中指出:“广场舞作为一种新的舞蹈类型,难度较低,自由灵活,受到广大中老年人的热烈欢迎,极大地丰富了城市民众的业余生活,已经逐渐演变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确实如此,广场舞具有自娱性、松散性、随意性、休闲性、集体性、开放性等特点,能起到增强体质、陶冶心灵、塑造身材、减脂减肥、调节情绪、调节生活、调节人际关系等作用,是深受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爱好的一种健身方式,对促进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同时,你们也在提案提到,广场舞存在“噪音扰民、占用公共用地、不同广场舞之间会产生矛盾”等问题。对此,县委、县政府、县文旅广体局有着清醒的认识,并在逐步加以改善。一是县政府督促县城管局加强对广场舞的噪音管理,重要考试期间,禁止在县一中、二中、职校周边跳广场舞,以免打扰考生备考;二是县文旅广体局今年五月份开始,在各社区的大力配合下,对城区所有的广场舞健身点进行摸底,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和整顿,确保我县广场舞行业能健康有序开展。

3、你们在提案中的对策建议,目前我们已经做到了:一是2014年我县就成立了平江县广场舞协会,目前协会主席为黄德意;二是县体育总会每年都从县广场舞协会中选派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培训。目前,县广场舞协会有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名,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4名,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余名;三是每年都举办了全县广场舞大赛,参加人员甚众;四是号召其他单项体育协会积极组织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要求每个协会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以促进我县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感谢你们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7月8日

承办负责人:欧阳汨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卫东 1597302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