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14:59
| | | |

平文旅广体字〔2021〕10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李枫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对中部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一是2019年童市镇就已列入《平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结合当地资源和产业优势,拟打造以油龙潭山溪、白花村茶种植和养殖为特色的产业小镇。二是今年我县制定的《平江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红色平江”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2021年度县级红色革命遗址修缮保护利用工作方案》等3个文件,在6月27日中共平江县委第十二届第132次常委会议上通过。我们将利用平江列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名单的契机,加大童市镇文保单位的申报工作,加大向国家文物局、省发改委、省文物局争资争项的力度;三是充分利用我县各种宣传活动持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为童市镇今后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关于对中部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开发。为高速推进我县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增大旅游影响力。近年来,我县共引进文旅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目前,全县在建旅游项目22个,规划总投资达130亿元,(其中投资额超过10亿元项目有6个)。2020年,县委、县政府明确文旅重点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7.69亿元,已完成投资7.2亿元。今年我县将有尚山小隐、芦头境谷、连云山峡谷漂流、纯溪小镇、猎玩小镇、红莲兵寨等6个景区对外营业。作为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3》--平江十大碗拍摄取景地童市镇月坳垛子屋,当前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大提高。为借这一契机,开发打造好童市镇的旅游开发建设,一是我县已启动了钟虹公路的建设,为招商引资和将来旅游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将月坳垛子屋列入了我县旅游招商手册,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三是利用各大文旅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对月坳垛子屋的宣传力度,让其在原基础上增温不减温,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感谢代表们对我县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7月8日

承办人:罗迪军

承办人:王燎原  联系电话:1587303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