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15:00
| | | |

平教字〔2021〕12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余恩怀委员:

你提出的《教育体制改革面临的问题、对策与发展方向研究》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平江八中综合楼和食堂年代久远,陈旧渗漏”的问题

平江县教育局多年来,一直竭力改善平江八中学校硬件,仅十三五期间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000多万元,其中2016年投入近500万元新教学楼,2018年投入300万元新建学生宿舍,2020年投入200万元新建运动场。综合楼和食堂2016年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已进行鉴定,虽说年代较久,目前仍可安全使用,同时综合楼与食堂已纳入十四五规划。

二、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的建议

根据上级文件,芙蓉项目仅2019、2020我县可分别申报一所,之后是否还有,目前未收到通知。瓮江中心小学整体搬迁已纳入十四五规划,通过申报、补办、历史认定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后,2020年5月已拿到土地预审手续;当前准备办理项目建设前期手续,适时启动项目建设。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合格学校建设规划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意见的通知》(湘政办发〔2011〕67号)明确,在2020年标准化学校建设已全部完成。

三、关于“建立健全教师队伍科学流动机制”的建议

诚如你提案所述,我县教师用人制度还有待完善和落实,教师编制没有完全配齐,要控制进城教师的比例,加大支教力度,要严把教师出口关,健全教师引进机制,多关心教师。

2021年3月,我局牵头,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平江县教育系统人事编制管理细则〉的通知》(平编办发〔2021〕9号),从编制管理、教职工管理、教师招聘、教师调配等方面,对教育人事管理进行全面规范,建立了教师队伍科学流动的机制。

近年来我县尽力压缩其他行业编制全力保障教师编制,2020年全县列编818人,教师占516人。汉昌学区2020年共需求教师249人,通过公开选聘的教师135人,占54.22%。近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教师补充,除特岗招聘、公费师范生分配渠道外,我县先后启动了高中教师招聘、定岗教师招聘等教师补充渠道。近三年来,我县每年净增教师200人以上,较好地解决了教师流失的问题。近五年,每年接受岳阳市的三区援教教师60人,银龄计划24人,汉昌学区对口援助教师26人。有效缓解了城镇与乡村教师配置不均衡的问题。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教育局

2021年5月10日

承办负责人:郑振庭  李刚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实明 0730-6234682

吴再炉 0730-623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