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2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5 14:38
| | | |

平城字〔2021〕11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2

曾辉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残疾人沿街乞讨管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提及关于残疾人沿街乞讨影响脱贫摘帽和城市文明建设,甚至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事宜,我局现依照职能就相关的内容予以答复

1、强化责任,加强巡查。城市管理执法和环卫清扫保洁遍及城区大街小巷,城市管理面大人多是优势,我局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巡查日志台账,一旦发现乞讨人员,及时与民政、公安等部门联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执法。

2、积极帮扶,源头解困。为了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我局针对残疾人设立了专门的临时疏导点,支持残疾人通过诚实劳动、辛勤付出改善生活、发家致富。故此,我局将积极协助残联、救助中心等部门,对残疾人在就业、摊位摆设安置上进行帮助,从而为残疾人解困。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6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刘劲根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小平  1767348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