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召开2016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战会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6-05-17 00:00
| | | |

“显微镜”查找隐患,“放大镜”对待问题

平江县召开2016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战会

 

今天,平江县在党校召开 2016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战会议。全县非煤矿山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

会上,李镇江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企业要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依法治安,抓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加强煤矿企业和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矿业权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矿山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用“显微镜”查找隐患,用“放大镜”对待问题,做到隐患排查在前、风险控制在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快速研究制定有效整改方案,责任到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要对本辖区内所有的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稳定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

近年来,该县按照“谁开发、谁治理”原则,积极推进建立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促进矿山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该县还提出了“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制定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严肃追查责任,确保了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并多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国土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