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镇:全面开展防汛抢险及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来源:三市镇 2018-04-10 10:01
| | | |

“三市镇防汛抢险及山洪灾害防御实战演练现在开始”在永安村沈家垅水库下游居民区现场,随着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斌清一声令下,三市镇14座中小型水库下游村组和12处山洪灾害危险区(易发区)防汛演练全面开展。


在沈家垅水库演练现场,镇防汛指挥部成员、镇民兵应急队、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各水库看守巡查人、各山洪易发区监测预警员、水库下游危险区群众参加和观摩了此次演练。演练以“县防指已启动防汛三级响应,永安村沈家垅水库大坝发现重大险情,出现严重渗水情况”为背景,镇防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镇村应急抢险队员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水库看守人李柏勤发布鸣锣信号,应急队员兵分两队,第一分队组织下游危险区30余名群众按预案转移路线紧急转移至安全区域,第二分队立即带上抢险工具、物资对险情开展应急处置。

据悉,按照镇防指统一安排,三市镇各中小水库下游村及山洪灾害易发区将在4月15日前全面开展防汛演练,主要目的是让危险区群众明白“听到什么信号转移、该往什么方向转移、转移到哪里”,全面提高全镇处置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的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李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