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坪镇:开展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来源:余坪镇 2018-04-08 09:29
| | | |

4月4日上午,余坪镇在谈胥村公冲大山塘开展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城建办、综治办、国土所、派出所、全体应急分队队员参加演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村主任现场观摩演练。

“报告首长,余坪镇谈胥村公冲大山塘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工作准备就绪,是否开始,请指示!”“开始演练!”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轰隆向指挥长吴敏思报告后,应急演练井然有序地拉开了序幕。演练组分工明确,国土所、谈胥村支村委负责安排现场,党政办负责现场解说,派出所、应急分队负责现场救援,民政办、综治办负责后勤保障,半个小时内应急演练小组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解救3名被困群众,成功完成此次应急演练。指挥长吴敏思要求各村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科学规划,集中力量在近期开展大规模的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山洪地质灾害来临时,能迅速、有力的应对。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