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民兵开展防汛演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6 08:56
| | | |

  5月24日,平江县人武部组织天岳街道、向家、三墩、大洲、安定等五个乡镇(街道)应急排122人进行水上应急救援科目演练,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着力提升民兵抢险救灾能力。

△下达演练命令

△船只演练

△抢救子堤

  演练围绕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四个方面内容,重点演练船只演习、水库抢险、抢筑子堤、抢救落水群众,智能救生艇(金蛙人)救援5个项目。

  演练模拟因连续降雨,洪水水位持续上涨,导致群众不慎落水,情况十分紧急。随着救援指令的下达,由民兵组成的救援队熟练地驾驶冲锋舟先后变换成1路纵队、2路纵队、三角队形、S形队形穿行在宽阔的汨罗江面上,模拟不同水域环境中的救援,同时还使用无人机开展空中侦察行动,赶往群众受困地点实施救援,成功地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抢救落水群众

△智能救生艇(金蛙人)救援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武纲强调,目前正值汛期,要不断加强应急演练,充分发挥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职能作用,体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与担当。

  演练中,基干民兵们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熟悉程序、掌握方法、锻炼作风的目的,为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作者:邓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