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佑祥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20 08:50
| | | |

  6月19日,副县长尹佑祥赴平江县气象局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县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负责人陪同。

  尹佑祥听取了防汛抗旱工作、近期天气及汛期气候趋势预测等汇报。针对目前汛情和后期干旱形势,尹佑祥指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牢防汛抗旱重大政治责任。尹佑祥要求,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构建起稳定高效的工作体系;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重大天气过程“631”递进式预警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科学研判险情灾情,为防汛抗旱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做好水资源合理利用,水利部门要落实管水用水措施,对水库采取分时分段供水,加强民众节水保水意识;四是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科学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准备,以保证我县下半年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作物灌溉等用水需求。(金芳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