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海率队督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27 09:35
| | | |

  6月25日,副县长夏海率队督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城管局、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在督导检查中,夏海一行首先依次检查了大小餐饮店、饭店以及学校、养老机构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检查了用气设备、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以及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安全规格的餐饮店按规定下达了整改通知。随后,在城区液化气加气站和天然气门站,夏海与两个站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观看实时监控,了解瓶装燃气储存、输送配送及安全制度的落实,安全规范操作及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

  夏海强调,燃气安全使用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和麻痹心理。相关部门务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全覆盖抓实燃气隐患排查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用气单位,要督促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定期检测设施设备,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气和应急处突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用气单位,特别是小餐饮和人员密集餐饮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的学习,确保安全生产,严防事故发生。(作者:徐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