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3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22 09:01
| | | |

12月20日,平江高新区举行2021年度,第二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高质量项目助推“一城四区”建设调档提速,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增添强劲动力。

县委书记李勇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致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工委第一书记胡伟主持。县领导凌晓明、熊江新、彭喜丰、仇文娟、余雄、吴向前出席。

今年以来,在“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的引领下,我县以创建“五好”园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工业经济增长和产业项目实现了“双丰收”。今年的5月20日,平江高新区举行了2021年度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项目31个、总投资62.78亿元。1-11月,园区实缴税收3.87亿元,累计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6个,引资总额81.29亿元。

县委书记李勇宣布开工

此次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有23个,总投资达53.64亿元,涉及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其中食品及相关配套项目10个、云母制品及其他新材料项目4个、智能制造及电子信息项目8个、基础配套项目1个,具有投资额度较大、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前景看好等特点特色。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致辞

“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总抓手,加快推动平江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彭方建在致辞中说,要推动平江工业园、火电配套产业园、食品产业园“三园共建”,加快特色兴园;要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三箭齐发”,加快项目立园;要推动精明增长、市场化运作、绩效管理“三点突破”,加快创新强园;要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加快布局活园,让工业园区早日成为平江经济建设的顶梁柱、产业发展的引领区和改革创新的先行军,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澎湃动力。

一起来了解下,这批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吧!

新国基食品项目

由肉制品外贸巨头新国基(深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总投资达5.12亿元,该项目的引进将为我县食品产业延链补链、拓宽食品企业市场范围、补齐园区进出口业务短板发挥积极效应。

当天的开工仪式上,湖南新国基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日勤代表在建企业发言时说,在县委县政府招商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平江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良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良好背景,公司契合平江发展食品产业的方向,在这里投资兴办企业。相信我们会在此开启新的征程、新的腾飞。

劲仔智能冷库及员工活动中心项目

倚天云母精深加工项目

劲仔智能冷库及员工活动中心项目由园区上市企业劲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12亿元新建,拟建冷库、生活区等配套设施面积共66000㎡。

该公司为实现跨越发展,还与北京倚天凌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新建了倚天云母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02亿元,预计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创税1200万元以上。

良彩云母珠光粉加工项目

佳家通管材项目

良彩云母总投资5.05亿元,佳家通管材总投资5.8亿元,两个项目均是园区原有企业在多年培育壮大下通过增加投资、引入资本等方式“老树发新芽”,迈出了新的发展步伐。

电气设备产业园项目

位于天岳新区,由湖南泽恩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森恒利、强兴电力等多家电力设备制造企业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高低压成套开关柜、电子元器件等产品。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期待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