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华电项目力争今年投产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3-30 10:01
| | | |

春日暖阳里,走进位于余坪镇的湖南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工地,但见车辆来回穿梭,塔吊缓缓移动,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是湖南省重点能源项目,负荷中心的重要电源支撑点。项目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及MGGH装置,总投资近75亿元,是华电在湘首个百万机组,具有单机容量大、设计煤耗低、环保指标优、综合效益好等特点,经济、技术、环保各项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2.56亿元。

项目建设现场航拍

“目前汽轮发电机定子已顺利吊装到位,主厂房、烟囱都已经封顶,整体建设由土建转为安装,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力争2022年实现投产。” 湖南华电平江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安平介绍。

工人们正紧张施工

在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主厂房内的一号机组所在区域,只见焊光闪闪,工人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吊装、焊接等工序。“目前有来自全国的27支参建队伍,3000多名工人在现场紧张施工,确保项目能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加速推进。”

项目建设现场航拍

“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80亿千瓦时,届时将极大缓解湖南省能源供应短缺局面,提高湘东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站在项目制高点眺望,高耸的烟囱,巨型的锅炉,巍峨的主厂房……一座初具雏形的现代化电厂正在崛起。(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