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湖南日报 2018-12-19 10:27
| | | |

12月18日下午,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联合会换届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当选为新一届联合会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2018财务收支决算报告》;选举产生了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以及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执行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

新当选的会长章宏平表示,今后,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的工作将紧紧围绕服务党政大局、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群众需求,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岳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把岳阳建设成公益爱心之城。

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在会上提出六点要求,他要求岳阳各志愿服务组织和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意义;严于律己,帮助别人的同时首先是自己进步;发扬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积极氛围;加强自身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按照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发动全市广大志愿者组织,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岳阳志愿服务事业快速发展,制度化、社会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新当选的秘书长徐湘平说,联合会将扩展服务领域,建立完备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丰富志愿服务项目库,采取部门协作、社会征集等方式,不断完善并推出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大项目和有行业特点、领域特点的特色项目。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建立高效的志愿服务体系。鼓励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科学的志愿服务运行体系。完善机制,并注重宣传引导,建立时尚的志愿服务文化体系。(徐亚平 张脱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