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2023年)三市镇等4个乡镇14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项目(投资人+施工总承包+综合运营)总承包招标公告

来源:工程科 2023-10-31 14:22
| | | |

1.项目概况

1.1 审批、核准或备案情况

项目名称平江县(2023年)三市镇等4个乡镇14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机关名称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批文名称及编号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平江县2023年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项目业主为平江县农业农村局,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含高效节水灌溉)、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科技推广措施等,项目总投资约为2837.72万元,现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投资人+施工总承包+综合运营)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

1.2 招标项目概况

1.2.1 招标项目或标段(以下简称:招标项目)名称:平江县(2023年)三市镇等4个乡镇14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项目(投资人+施工总承包+综合运营)总承包;

1.2.2 建设地点:平江县三市镇、福寿山镇、伍市镇、向家镇;

1.2.3 项目基本情况

在平江县三市镇、福寿山镇、伍市镇、向家镇4个乡镇中沙村等14个村建设高标准农田(投融资创新) 9874.19亩,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 水(含高效节水灌溉)、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科技推广措施等,具体以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及当年可实施的面积数为准,新增耕地的选址、实施、投资标准由运营方进行确定,招标人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文件[湘农联(2022)109号关于印发《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等投融资创新实施意见》的通知为依据,全国配合投资人开展新耕地指标工作的实施。

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投资主体负责筹集和投入。

本项目中涉及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标准按亩均计算,亩均投资不得低于3000元,建设投资费用主要包括田块整治、水利设施、机耕道路等工程建设费用及耕地质量提升、项目设计、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等费用,后续管护费用不纳入项目建设投资。

为有效控制成本,项目涉及的工程施工费、设备购置费、不可预见费、工作经费等按照县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执行。

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情况下,政府支持项目投资主体申报贷款贴息、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百企培育、集中育秧等相关项目。

投资回报:投资主体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提供全方位、一体化和全生命周期的建设、投资、运营取得的整体经营成果回收投资成本,获取投资收益。获取收益途径主要包括但不限于申请项目投资补助、新增耕地指标和粮食产能指标收益奖补、高标准农田的二次流转、自主经营或产业植入等。

1.3 合作期限:具体合作期限按平江县政府同意的实施方案执行,建设期限为1年。若因中标投资主体原因未能在约定的建设期内达到竣工验收状态,导致项目无法进入运营期,合作期限不予顺延;若政府方因上级政策调整及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未能在约定的建设期内达到竣工验收状态,导致项目无法进入运营期,合作期限顺延。

中标投资主体在完成全部开发建设任务且经营期满后自动完成退出,资产无偿移交给项目乡镇、村进行管理,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合作期限可适当延长;

1.4 招标范围:平江县三市镇、福寿山镇、伍市镇、向家镇4个乡镇官田村、中沙村等14个村建设高标准农田,采取投资+施工总承包+综合运营的模式,项目中标人按照合同约定对本项目的投资、施工总承包、后期综合运营等进行全过程承包。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投资人的主要工作内容为负责本项目建设资金的筹措,根据项目进度组织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施工总承包的主要内容为平江县三市镇、福寿山镇、伍市镇、向家镇4个乡镇官田村、中沙村等14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最终以招标人按程序组织审定的施工图和工程量清单为准;运营的主要内容为:负责增耕地的选址、实施、投资标准,负责落实项目后期耕种管护责任,负责进行农业产业化经营;负责完成项目区域内双季稻种植计划,合理规划种植业态,提高种植经济效益,后期根据需要,择机投资建设粮食烘干、育秧基地、粮食仓储、农机服务中心及米粉加工基地等产业配套服务项目;负责协相关部门就本项目与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级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

1.5 质量要求:项目投资主体应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或聘请专业技术单位、人员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GB/T30600)和《湖南省地方标准:高标准农田建设》(DB43/T 876.1~10)的标准和要求组织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标准和建设质量。后期运营质量满足运营服务要求,确保持续运营,安全生产,按招标人确定的综合运营考核标准予以考核。

1.6 保修要求:按国务院令第[2000]279号执行;

1.7 施工缺陷责任期:12个月;

1.8 标段划分:本项目分为一个标段。

2.资格要求

2.1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处于有效期;

2.2 投标人必须是在水利部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平台和湖南省水利建设市场综合监管系统建立信用档案的市场主体单位,具备主管部门颁发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

2.3 拟任工程总承包项目负责人具备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资格;

2.4 拟任施工项目负责人具备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资格,具备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2.5 拟任施工技术负责人具备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6 拟任施工员具有有效的岗位资格证书,且为投标单位在职员工,拟任施工员至少为2人。

2.7 拟任专职安全员具有水行政主管部门颁发或核发的C类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且为投标单位在职员工,拟任专职安全员至少为2人。

2.8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相关要求见投标人须知前附表

2.9 类似工程业绩要求:不要求

2.10 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实施方案编制单位及其评估单位:

R不得参加投标

£允许参加投标,且招标人在发布招标文件时应同步公开已经完成的实施方案文件。

  2.11 信誉要求:招标人不接受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或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投标。

依据《湖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水办〔2017〕113号)、《湖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红黑名单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水发〔2018〕28号),凡被列入水利部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平台黑名单或湖南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黑名单并在有效期内的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受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及湖南省直有关部门取消投标资格以上处罚并在有效期内的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并在有效期内的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禁止参与本次投标。

2.12 其他要求:(1)本项目总承包项目负责人可兼任施工项目负责人;(2)拟任本次投标的项目总承包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负责人、施工技术负责人、施工员、专职安全员必须是本企业在职人员, 并提供2023年5月-2023年11月期间,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连续3个月的缴纳在本单位的社保证明。(3)拟任本次投标的项目总承包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负责人、施工技术负责人、施工员、专职安全员要求无在建项目(无在建项目指至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无在建未完成项目或已中标(以网上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为准)未开工项目,以及符合《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的其他情形)。

3.资格审查    

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4.评标办法

本招标项目采用综合评估法。

5.招标文件的获取

5.1 有投标意愿者,请于2023年10月31日至2023年11月6日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下载数据电文形式的招标文件。招标人加载至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招标文件与其提供的书面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效力。

5.2 本招标项目采用电子招标投标方式,投标人应当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和CA认证。

 6.投标文件的递交

6.1 电子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即:投标截止时间,下同)及开标时间为2023年11月22日9时30分。请投标人登录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递交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予以拒收。

电子投标文件的解密截止时间为投标截止时间后30分钟。请投标人确保投标文件如期解密。在开标现场解密的,请投标人自备解密电脑和网络。

7.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8.行政监督

本次招标项目招标投标监督机构为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电话0730-8687837。

9.其它

9.1 本招标项目采用电子化招投标,投标人在可在2023年10月31日至2023年11月6日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下载招标文件等相关资料。

请各投标人及时下载安装正确版本软件,参与投标的投标人需使用电子标书编制软件制作投标文件。

需要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办理企业CA数字证书(含电子印章)、法人CA数字证书(含电子印章)、签字章等。

注:本项目投标过程中,电子系统使用操作遇到问题时可及时向软件公司咨询,咨询联系方式: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0730-2966692。

10.联系方式

招 标 人:平江县农业农村局

地    址:平江县天岳经济开发区碧潭路

联 系 人:吕先生

电   话 :13575078558

邮   箱 :1075929434@qq.com

招标代理机构:国鼎和诚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岳阳市青年中路恒泰大厦南栋十三楼

联 系 人:任女士,张女士

电    话:0730-86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