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实验楼、食堂)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变更公告

来源:工程科 2021-09-29 09:45
| | | |

平江县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实验楼、食堂)设计、施工总承包答疑公告

各潜在投标人:

湖南精算堂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平江县第二中学的委托,对平江县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实验楼、食堂)设计、施工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现根据各潜在投标人提出的疑问回复如下:

问题1: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0.1类似工程业绩考核依据:以投标文件中提供的中标通知书(招标工程提交)、合同和竣工验收资料以及答疑文件明确可以作为考核依据的资料的复印件为准。而设计类似工程业绩无竣工验收资料,请招标人予以明确是否只需施工类似工程业绩提供竣工验收资料即可。设计类似业绩是否可以以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施工图审查备案文件或施工图审查报告或施工图审查合格书的复印件为准?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具体详见“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0.1条”。

问题2:总图专业

2.1请补充原始地形图以及现有校园总平面图CAD文件,现有条件未有技术经济指标表、用地红线、校园内外周边建筑与道路等内容,不能满足编制总图施工图设计文件的深度要求。

回复:已补充图纸。 

2.2请确认校区广场、操场、室外公厕、垃圾站位置,教室和食堂与以上建筑有大于25m的距离要求;

回复:满足规范要求。

2.3总图中食堂用地与南向建筑用地高差3.3m,且西南角低于周边2m,请明确图中挡土墙与7.9%的斜坡是否为已建。

回复:未建。

2.4请明确食堂室外场地西南侧最低点标高,总图和单体在此处的标高相差0.2m(单体为90.2,总图为90.0),以哪个数值为准;总图室外场地标高90.0m,室内正负零标高92.3m,屋面层标高21.6m,屋面厚度(绿建要求的种植屋面或者架空隔热屋面)>0.45m,建筑高度:(92.3-90)+21.6+0.45=24.35>24m,应按二类高层公共建筑设计,初步设计为多层公共建筑。请明确食堂室外场地最低点标高、屋面形式以及建筑的等级。

回复:最低点标高为90.00m,屋面可不考虑做种植屋面,食堂为多层建筑。

2.5请明确食堂室外场地西南侧最低点标高能否抬高以及提供综合楼、露天广场平面图以及标高,使得食堂西南角车道坡道降低,转弯处坡度满足要求。

回复:各投标人可根据国家规范自行设计。

问题3:建筑专业

3.1请提供实验楼和食堂相关效果图文件,现只有两个立面的条件图,且食堂图纸没有立面材质文字说明,不能满足施工图立面设计的要求,请补充实验楼4个立面图CAD或者对应立面的效果图;

回复:详见新的补充图纸

3.2请提供初步设计批复文本电子版文件;

回复:已提供

3.3请提供实验楼和食堂室内装修做法;

回复:已补充

3.4请提供校区现有消防设施配套情况说明内容;

回复:已补充消防设计说明

3.5请明确实验楼二层平面图中生化实验室是生物实验室还是化学实验室;

回复:生化实验室既需要满足生物实验室的设计要求也需要满足化学实验的要求。

3.6请提供实验楼四层平面图中化学学科功能室、生物学科功能室、物理学科功能室的布置要求;

回复:各投标人按相关规范要求布置即可。

问题4:结构专业、岩土专业

4.1招标文件中未提供地勘报告。

回复:已补充文件。

4.2是否采用装配式结构

回复:不采用。

问题5:给排水专业、海绵城市专业

5.1招标文件附件中未见室外给排水总图,请补充提供;

回复:已补充图纸。

5.2本项目是否与校园内其他单体共用生活水泵房,消防水泵房,消防水池等设备设施,如果是,请提供该部分内容的详细技术参数; 3、招标文件附件中未见消防设计说明,请补充提供;

回复:本项目与校园内其他单体共用生活水泵房,消防水泵房,消防水池等设备设施,详见补充消防设计说明。

问题6:电气专业

6.1招标文件附件中,总图(dwg)文件中未见强弱电管线引入点及相关管线规格;

回复:已补充相关图纸。

6.2本项目是否与校园内其他单体共用配电房、消防控制室、弱电机房,如果是,请提供该部分内容的详细技术参数;

回复:消防控制室需本次新建,配电房、弱电机房规划在校园其它单体建筑内,现无具体参数。

6.3招标文件未见相关负荷计算表,请补充提供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7:暖通专业

7.1食堂空调采用分体空调还是中央空调?若采用中央空调是采用多联机还是风冷热泵机组+风机盘管?

回复:采用分体空调

7.2实验室是否需要预留通风井道?井道净空尺寸需要多少?哪些实验室都需要预留?

回复:各投标人按相关规范要求设计及预留。

问题8:景观专业

8.1招标文件中未见景观专业图纸,请核实是否需要景观设计?需要的话请补充提供初设图纸(若有补充,需要明确景观设计红线范围)。

回复:景观专业图纸由各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及附件进行设计。

问题9:绿建专业、节能专业

9.1绿建是否按照一星级标准设计?

回复:按湖南省绿色建筑工程技术审查要点执行。

本答疑公告的内容是对招标文件的进一步说明、解释或修改,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招标文件与本答疑公告有出入的地方,以本答疑公告为准。

招标人:平江县第二中学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

联系人: 黄先生

 话:15200202052

招标代理机构: 湖南精算堂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东路二段199号天济山庄(招标大厦)18、19楼

系 人: 周先生  熊先生

   话: 16670102962  13617310603

 

 

 

 

 

 

补充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