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颐华学校简介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7-15 16:13
| | | |

  平江县颐华学校是由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响应平江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为实现平江老百姓“在家门口建一所好学校”的愿望而创办的一所涵盖小初高十二年一贯制高起点民办学校。学校规划占地面积约428亩,斥资10亿元,硬件设施全国一流,可容纳约8000名学生,可实行寄宿制管理。学校于2020年8月31日正式开学,2023年已发展成86个教学班、3300多名学生的办学规模。

  学校以“为了明天的你”为办学理念,以“堪复兴重任,做时代先锋”为育人目标,构建了以养心、养言、养智、养体、养趣、养行为主要内容的“颐养芳华”课程体系,打造了以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社团节、学科节、读书节、心理节、劳动实践节为主要内容的“三色文化”活动体系,全面实施和发展素质教育,着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学校现有教职工517人(含专任教师317人),其中特级教师8人、正高级教师9人、高级教师55人;博士2人,硕士36人;毕业于清华大学1人,北京大学2人,其他“双一流”大学的教师168人(占52%,其中湖南师范大学113人);来自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骨干、名师76人(来自长沙“四大名校”的41人),这是一个师德好、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团队。

  办学以来,颐华团队坚持“开大门、走正道”,深耕厚植,笃行致远,致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民办学校,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教学质量名列前茅,特色党建、精细管理、绿色课堂、绿色作业、学科融合、拔尖培养、限时作业等一批颐华样本、颐华经验得到推广;学校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帮最美的别人”的发展战略,主动帮扶带动,助力乡村教育,促进协同发展,走“教育共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