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价格监测

加强建材市场价格监管  确保建材价格市场稳定

来源:未知来源 2017-06-14 10:06
| | | |

加强建材市场价格监管  确保建材价格市场稳定

                                                

受市场各种因素的影响,近期我县红砖、沙石、混凝土等建材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612日,县政府由黄伟雄县长主持召开积极应对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会商会。为切实做好建材生产供应,稳定主要建材市场价格,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保障我县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12日晚,陈淼常务副县长组织发改局等7家部门召开专题部署会,就如何加强我县红砖、沙石、混凝土等建材价格监测、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作了以下四项工作部署: 

                    IMG_4931.JPG


一、切实加强对红砖、沙石、混凝土等建材的价格监测工作。为了及时、准确掌握建材价格变动情况,从612日起,在全县启动沙石、红砖等相关建材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做到密切掌握市场和价格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二、切实加强对红砖、沙石、混凝土等重要建材价格管理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保障生产供应,及时分析了解影响建材价格变动的成本因素,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工作提供依据,适时出台建材政府指导价。

三、加强对建材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联合调查组组织力量立即开展对建材价格的巡查和检查,通过发改、工商、水务、住建、公安、国土、环保、等部门的相互联系与协作,组织联合检查,对利用行业协会垄断、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将给予严厉打击,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切实维护我县建材市场价格良好秩序。

四、适时召开生产经营企业价格提醒会,宣传价格政策,引导生产经营企业合理定价。

                                                    IMG_4933.JPG

为保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612日起,县政府派出了由发改局牵头,公安局、环保局、市场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局、水务局、国土局、建设局等相关执法机构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县内沙石场、红砖厂、混凝土搅拌站等建材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进行专项检查,联合调查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哄抬建材价格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和查处。

 

供稿人:赖豪杰、袁征真、何遇春、徐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