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关于网传我县大量生猪死亡的情况说明

来源:县畜牧水产局 2018-11-27 17:12
| | | |

近日,有几段由平江人拍摄配音的养猪场大量生猪死亡的视频在县内微信群传播,引发网民误解,造成社会恐慌。为消除影响、以正视听,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经严密排查,网传视频并非发生在平江县境内,实为在外务工平江人拍摄传播。目前我县未发生任何非洲猪瘟疫情,更没有出现养殖场大量生猪死亡的现象,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继续恶意编造传播谣言的,有关部门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二、非洲猪瘟是典型的传猪不传人的病毒,家猪和野猪是其唯一的易感动物,市民只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生猪产品,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三、我县历来有泔水(潲水)喂猪习惯,而泔水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防控难度加大。在此,呼吁全县人民支持、理解禁用泔水饲喂生猪的防控工作,筑牢非洲猪瘟防控第一防线。

平江县畜牧水产局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