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关于微信朋友圈谣传“向家有人抓小孩”的情况说明

来源:向家镇 2018-09-25 16:33
| | | |

9月25日上午,一则“向家镇有人抓小孩”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镇党委政府获悉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2018年9月25日上午6时50分许,向家镇琅石村刘宇宸(8岁)因与奶奶(谭定兰)赌气,在未告知奶奶的情况下抄近路到新石小学上学,迷路后在山上玩耍,离家时随手将其父亲(刘中)从事理发用的白色纱布(用于擦拭鼻涕和汗渍)系在脖子上,奶奶在找不到孙子后于7点30分许到向家镇派出所进行报案,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组织力量寻找,8点40分许,望湖村村民向想良在距离刘宇宸家约150米的路边山上发现他,将其送到家中,其父亲(刘中)将其带到卫生院进行了身体检查,一切正常。

25日上午10点许,刘宇宸的班主任许老师将刘宇宸接回学校,疏导情绪。目前,刘宇宸情绪已经稳定,并恢复了正常上课。微信朋友圈流传的“向家有人抓小孩”系不实谣言。

感谢网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请大家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向家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