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我县多名小学生诺如病毒感染无重症病例均居家隔离治疗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12-22 11:00
| | | |

近日,我县某小学有1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记者在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验结果、结合临床症状及常规检查,判定为一起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聚集性疫情。

截止12月21日下午3点,该学校累计病例 15例。病例症状均较轻,无危重症病例,均居家隔离治疗。目前,县疾控中心、县食药监局、县教体局、县卫计监督执法局、城关镇工商所、城关镇政府等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处置,并采取了相应的控制措施。

据相关专家介绍,冬季为“诺如病毒”的感染高发季节,病毒主要通过密切接触,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等方式传播。诺如病毒感染后,多在48小时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幼儿以呕吐症状更多见,病程一般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