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关于浯口镇栗木村养蛇场眼镜蛇外逃危害群众人身安全的的情况说明

来源:浯口镇 2019-05-31 20:48
| | | |

2019年5月22日晚,我镇接到群众反映栗木村养蛇场出现眼镜蛇外逃危害当地百姓人身安全的情况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处理,并上报县林业局请求协助调查。5月23日,镇党委、政府和县林业局野保站、镇林业站组织人员进驻栗木村进行实地调查,经排查和入户走访,证实当地野外有眼镜蛇活动。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调查,该眼镜蛇养殖场位于我镇双洞村与栗木村交界处,靠近栗木村13组村民居住地。场地由栗木村村民于2016年建成,当时用于生态农庄经营,2017年改为养蛇场,当时共有3家养殖户。因2017年6月30日水灾,有2家陆续退出,仅留1家经营。2019年5月,又一养殖户迁入该场地经营。经查证,现共2家养殖户,均办有正规手续。在2017年“6.30”水灾中其中1家养殖户墙体被冲跨,导致少量眼镜蛇外逃,当时我镇已组织专业队伍进行防治和捕杀,由于野外捕杀难度大,仍可能有眼镜蛇逃窜在外。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我镇组织当地村民代表与养殖户协商后,养蛇场负责人同意并承诺在限期内完成蛇场迁出工作。现已外迁1家,另1家正在搬迁。目前,正对栗木村毛湾里居民区开展防治清理,清除蛇场遗弃物及杂草。并已组织镇村干部及相关单位开展走访工作,印发防范蛇类宣传资料。同时,已对接县疾控中心及县人民医院,备好毒蛇血清,以防突发事件。

后段,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抓紧推进处置工作。继续对栗木村毛湾里居民区开展防治工作,喷洒防虫药剂,并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对该区域开展毒蛇捕杀工作。

特此说明。

浯口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