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所有平江人,网传“所有路口改为24小时红灯?”等这些谣言不能信!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20-01-30 19:48
| | | |

1、1月30日,有部分微信群流传出一段文字称:“通知,县各城区内,于今日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除特种车辆外,私家车闯一次6分200,禁止私家车辆出行,正常行驶,另行通知。(请大家踊跃转发)”经与县交警大队核实,此系谣言,县交警大队未发出任何关于调整红灯禁止车辆通行的通知。同时,根据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为确保中心城区“四级隔断”举措落到实处,现中心城区所有与防疫无关行驶车辆将予以查处和扣押。

2、1月29日,有县内微信群流传一则视频,“一戴口罩男子声称自己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谁要敢在群内胡言乱语,就到谁家里去!”经核查,视频拍摄者为南江镇确诊对象密切接触人员,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训诫教育,目前当事人已认识到自身错误,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3、1月29日,我县微信群传播一则视频,并配文称“浯口镇一村民武汉回来不做事,到处打麻将,今天发病了,村民砸房子去了。”经核实,此系谣言。我县辖区内未发生视频内容事件。

网警提醒:非常时期,请大家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泄露、传播疫情重点管控对象个人信息系违法行为,一经查实,警方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