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疫情动态(2020年1月29日)

来源: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0-01-29 19:50
| | | |

记者从1月29日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第24期疫情简报获悉,截至29日8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2例。

其中确诊病例26例:岳阳楼区8例(重症1例),临湘市4例、华容县和平江县各3例,湘阴县、汨罗市各2例,岳阳县、经开区、云溪区和屈原管理区各1例。无死亡病例。

疑似病例16例:平江县12例,汨罗市2例,楼区1例,华容县1例。

我县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何某平,60岁男性患者,长居武汉,2020年1月20日回平,24日感觉畏寒,发热,四肢酸胀,头痛不适,25日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病例:2:凌某平,53岁女性患者,病例一何某平的妻子,2020年1月20日跟丈夫回平,23日出现胸闷不适,26日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病例3:陈某群,男性,45岁,2020年1月18日从武汉自驾车回平江,25日晚上出现胸闷、肌肉酸痛等症状,27日上午在南江镇中心卫生院进行X光胸片检查,下午乘坐好友轿车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专家会诊,陈某群符合疑似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诊断标准,医院立即对患者采取隔离救治、住院留观等措施。27日晚县疾控中心对其进行采样,样品于28日8时送达岳阳市疾控中心,县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流调人员同步到患者隔离病房开展流调。28日15时样品检测结果为阳性。患者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经调查,陈某群1月18日从武汉自驾车回平江,无同车人员,回家当晚6时与朋友在“浓家情饭庄”吃晚饭,饭后到幕阜酒店KTV唱歌至凌晨。18日至23日住南江镇崇义村其兄陈某某家中,与目前掌握的45位工友分别结算了工资,其中,22日晚上先后到南江镇桥东村余某高、和本村欧阳某家中聊天喝酒至凌晨。23日后,住朋友张某中家中,当天基本未外出,24日中午与陈某光一家三口在其兄陈某某家中吃饭,25日到本村堂兄弟陈某光和南江镇红门村李某东家中串门。24日至27日,基本都在张某中家中。截止2020年1月28日24时,共搜索患者回平后至隔离住院期间接触人员共计88人,其中18至23日68人,均已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4日发病后20人,根据防控方案标准要求,已对发病后密切接触者20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止28日24时已完成对4个疫点的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