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疫情动态(2020年1月30日)

来源: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0-01-30 19:52
| | | |

记者从1月30日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第 27期疫情简报获悉,截至30日9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1例。

确诊病例29例,其中,29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分别为:岳阳楼区7例(重症2例),临湘市、华容县和平江县各4例,湘阴县3例,岳阳县、汨罗市各2例,经开区、云溪区和屈原管理区各1例。

疑似病例42例。分别为:平江县18例,楼区10例,华容县6例,君山区3例,经开区和汨罗市各2例,临湘市1例。

我县原确诊3例病例何某平、凌某平、陈某群,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我县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4:李某晴,女性,29岁,病例1和病例2的儿媳。患者于2020年1月20日与其家人从武汉自驾车回平江后,23日晚上出现鼻塞、流涕,自测体温37.6℃,于24日前往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5、26日居家隔离。27日中午转集中隔离点隔离。28日上午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胸部CT平扫右肺下叶小片状密度增高影,血常规正常,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阴性;28日上午11:00李某晴收入人民医院感染科,下午3:30采集鼻、咽拭子及血清标本送岳阳市疾控中心检测。29日下午3:00确定检测结果阳性。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经调查,2020年1月20日,李某晴同家人(病例1、病例2、丈夫、儿子)一起驾车从湖北武汉回到湖南平江住所汉昌镇邮电局宿舍,之后未出门。21日,李某晴在家吃早餐,上午11:10其同丈夫儿子一起驾车到县城秀野大道百福楼参加同学熊某某的婚宴,跟新郎新娘交流约2分钟,同桌吃饭的还有另外6人;吃完饭回家,下午2:00到5:00时间段在县城米亚婚纱同家人拍全家福,全程未戴口罩,米亚婚纱店主店员共7人,期间,有另外两家人在拍照;下午5:30至6:10同家人在县城财富食尚吃晚饭,相关吃饭人员已全部集中隔离,吃完饭后回家未出门。22日,李某晴在家吃早餐,上午11:00开车同丈夫去到梅仙团山父母家拿菜,停留约10分钟,全程戴口罩。回程中到县城购得乐超市对面母婴店买了奶粉,停留时间约2分钟,全程戴口罩;下午2:20到县城东兴雅苑小区朋友易某某家看望产妇,停留时间约20分钟,全程戴口罩;下午5:10带儿子到一中对面母婴店洗澡,停留时间约40分钟,为其服务的2名店员未戴口罩,回家后未出门。23日,李某晴待在家未出门,晚上出现发热等不适,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之后回家。24日,李某晴上午到人民医院门诊2楼拿检验结果,全程戴口罩,回家后一直没出门。25日、26日居家隔离,27日中午12:00转入县集中隔离点,28日11:00李某晴收入人民医院感染科。所有行程均为其丈夫驾车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