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疫情动态(2020年2月1日)

来源:平江发布 2020-02-02 01:09
| | | |

记者从2月1日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第33期疫情防控简报获悉,1月31日全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截至2月1日8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8例。

其中,确诊病例45例。分别为:岳阳楼区12例(重症2例),临湘市和华容县各6例,平江县和经开区各5例,湘阴县和汨罗市各3例,岳阳县2例,君山、云溪区和屈原管理区各1例。无死亡病例。

疑似病例63例。分别为:平江县18例,楼区16例,华容县10例,经开区和岳阳县各4例,君山区和汨罗市各3例,云溪区和临湘市各2例,湘阴县1例。

截至2020年2月1日下午4:20,我县排查到5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共135人,其中集中医学观察74人,居家医学观察61人。

我县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病例2、病例3、病例4情况稳定。

病例5:黄某江,男,汉族,43岁,个体经营者。1月20日出现咽干不适。22日到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查血常规、胸片均未见明显异常。

24日出现咳嗽、四肢酸痛、乏力不适等症状。28日17:00就诊于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复查胸部CT提示:双肺外带多发渗出灶,考虑肺炎;甲乙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为阴性;22:07收住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单独隔离治疗,测量体温38℃。1月29日14:10完成采样工作,1月30日样本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月30日复采样本送检。1月3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情况稳定。

经调查,2020年1月17日晚黄某江自驾车从武汉回平江,同行有2名同事,分别是陈某(一直咳嗽)、李某军。回家后居住在汉昌镇天岳加油站对面众通汽贸4s店楼上,与家人(叶某露、黄A,黄B)接触。

1月18日,与朱某梁等在余坪镇居委会办公室结账。中餐与晚餐均与黄C、刘某、黄D、黄E、黄A、李某辉在余坪镇易屋村(其家中)同餐。

1月19日,中午参加姨妈李某求新居(余坪镇市里村五组)乔迁宴,与父亲黄某湘、陈A红、陈B红夫妇、胡某林、徐某连同桌吃饭,下午与吴某华交谈约30分钟(吴某华家),晚上与魏某龙等三人在武昌建筑公司聊天3小时。

1月20日,上午9:00-11:00坐钟某章的车到余坪镇政府办事;后坐黄某虎的车到黄某虎老家(余坪集镇),跟黄某虎家人交流约5分钟左右;下午3:30与朱某梁在余坪居委会烤火20分钟;下午5:30坐黄某虎的车到县城好食饪饭店(广电文苑盘石洲包房)吃饭约1小时,共有6人参加(黄某虎、黄某风、黄F、黄某助、黄某明、陈某如);下午6:30到旁边的茗天茶楼(二楼V1包房)打麻将(黄某风、黄F、陈某如),约6小时后回家。

1月21日,上午10:00到湖南众创公司跟老板、方会计、何某立及另外两人在办公室接触10分钟,后到天岳建筑公司与会计交流5分钟;中午12:30至下午2:00到政府小区对面永兴车行与林某章、江某平、周某、许某平打牌。

1月22日,上午11:00到余坪镇政府参加余坪镇乡友会,中午12:00在余坪镇政府机关食堂聚餐,下午1:30至2:10与朱某梁一起去余坪镇信用社办理业务,在门口排队30分钟,办理业务不到10分钟。下午4:00回县城自己店面(民主街芙蓉兴盛)与店铺职工李某良、李某平、江某军、黄某章在办公室交流约5分钟,晚饭在家吃。1月22日感觉不适到县一人民医院就医,查血常规和胸片未见明显异常,给予口服药物回家治疗,有戴口罩。

1月23日以后只出过一次门,到过三阳菜市场买菜及旁边药店买药,共10多分钟,均有戴口罩。后至28日入院隔离治疗时止均在家,且戴口罩。

经询问本人及其接触人员,初步调查共有发病前接触的一般接触者18人;发病后的密切接触者59人。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对一般接触者实行严格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