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关于城区水质浑浊及局部停水的情况说明

来源:自来水公司 2020-02-03 00:50
| | | |

近日,有市民反映城区自来水浑浊及局部停水,不能正常使用。县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分时段、分地段对长寿净水站,加义、安定、城关配水站,城区范围小区、机关宿舍等进行管道清洗。同时,立即启动尧塘水库备用水源,要求化验人员加大检测频率、制水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全县群众和县人民医院等防疫重点部门正常供水。

经查,自来水浑浊及局部停水的原因为:一是由于黄金洞水库大坝除险加固,水库水位降至最低水位,目前水源水属水库下层水,浊度和色度升高;二是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用水量骤增,管网流速加快,搅动管道沉积物和管壁附着的泥垢,导致水体浑浊;三是2月2日凌晨主线阀门突发故障,造成停水。

主管管道清洗已于2月2日18时结束,城区管道清洗将于2月3日凌晨6时结束,届时可恢复正常供水。经检测,全县自来水除浑浊度超标外,其它物理、化学指标均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因此,水体静止澄清后可作为饮用水。

给广大用户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平江县自来水公司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