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疫情动态(2020年2月6日)

来源:平江发布 2020-02-06 17:14
| | | |

2020年2月5日0—24时,岳阳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新增危重症病例1例,原有4例重症病例,3例已转为轻症;新增出院2人,累计出院2人。

截至2月6日上午8:00,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例(出现聚集性病例疫情16起,涉及确诊病例47例),其中岳阳楼区30例(重症1例),华容县10例,临湘市9例,云溪区8例,经开区8例,平江县8例(危重症1例),汨罗市、湘阴县各5例,南湖新区4例,君山区3例、岳阳县2例,屈原管理区1例。现存疑似病例33例,其中岳阳楼区14例,岳阳县9例,经开区3例,华容县2例,湘阴县、临湘市、云溪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各1例。

我县8例确诊病例情况(截至2月6日上午11:00):

病例2、病例3、病例4、病例5、病例6、病例7情况稳定。病例1已出院。病例8病情危重。

病例8:曾某某,女,65岁,平江县梅仙镇中心卫生院退休人员(药师),现住平江县汉昌镇金蓝湾小区。其家庭共有5人,分别是患者本人、儿子、儿媳、孙子及孙女。曾某某1月26日发病,2月5日下午3:00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既往有贫血、高血压、肾功能不全2年余,右肾萎缩;左侧输尿管有结石病史,2020年1月7日至1月10日,在泌尿外科行左侧输尿管支架置入术。

经调查,曾某某1月19日前往梅仙镇哲寮村侄子湛某某家参加嫁女宴。

1月20日,下午2:00左右坐儿子的车到杨梓山老年公寓看望朋友吴某某和陈某某,待了10多分钟后到城东批发市场,随后到北街顺发美发理发,之后坐公交车回家。

1月21日,外出归来与儿子湛某某的同学彭某某和朱某(彭某某的妻子)有接触(打了招呼,寒暄了几句)。

据彭某某自述:彭某某曾于12月16日至21日在武汉采购药品。1月15日从郑州坐高铁G850(11号车箱8D座位)回长沙,途中经过武汉,高铁停留10分钟左右。1月19或20日(具体哪天记不清)和妻子(朱某)自驾车,从长沙市天心区师院南路兴威居士门回到平江县梅仙镇毛泥岭居委会大屋里过年。1月26日出现咳嗽、精神不振症状,当晚自驾车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就诊,未住院治疗,症状无好转,于元月28日入住长沙市中心医院。经调查,长沙市中心医院元月31日对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2月1日检测不能确定,2月2日再次检测阴性,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1月22日,曾某某应好友吴某某邀请前往柴火饭庄(简青大桥附近)吃饭。

1月25日,因保暖措施不当受凉,未予治疗。

1月26日,出现发热(38.1℃)、畏寒、腹泻、干咳等临床症状,未见好转,未予治疗。

1月30日,已反复腹泻4天,加重伴黑便1天,当天上午两次发生晕厥,12:10报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接往急诊科就诊;12:40戴口罩卧担架车做CT检查,后住院治疗。

2月2日下午2:30-3:30戴口罩坐轮椅CT检查。

2月3日上午,经院内专家会诊后高度怀疑曾某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转入独立病房。

2月4日下午5:30转入平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住院期间一直戴口罩。

2月6日上午7:00左右送岳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救治定点医院君山医院集中收治。

患者发病至住院前均呆在家中,且家中无人串门。

截至2月6日上午11:00点,排查到我县8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共212人,其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7人,居家医学观察11人,住院9人,7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其中71人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人在县外已发函通知所在地隔离,另外26人正在抓紧落实隔离。

其中病例8,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4人。(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8人,另外26人正在抓紧落实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