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复工后,已发生多起典型疫情案例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2-25 09:37
| | | |


1、2月15日,北京动车段一名复工职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病患在工作中有时不戴口罩。

2、北京市某单位一工作人员外地返京后,未执行隔离14天的规定。病发后导致同单位数十人隔离。有一起聊天的人员因未戴口罩,已被检测为阳性。

3、广州天盈广场两名职工确诊,其所在公司职工已全体隔离。

4、山东济南银座商城燕山店主体责任不落实,发生多起关联病例。一员工发病后竟然连续12天带病上班未被发现。

5、广东珠海,湖北籍保安返岗28天后被确诊,妻子也被感染。

6、攀钢重庆钛业公司2例确诊,1例无症状阳性感染,有131位密切接触者,企业被整体封锁隔离,停止生产。

7、齐齐哈尔建华区建园小区圣水湖老年公寓发生聚集性疫情,已有24人确诊。该养老院共住39位老人,另有陪护1人,工作人员8人。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通报:齐齐哈尔建华区建园小区圣水湖老年公寓因没有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人员感染,法人被立案侦查,区委书记免职!

通过对公布案例的分析,提出复工聚集性疫情的十大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