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网传“离汉通道开放三小时,回平不少于300人”系谣言

来源:平江发布 2020-02-27 15:48
| | | |

近日,县内微信群传播一则通知称:由于武汉开放离汉通道三小时,有部分人员回平(不少于300人)。据记者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核实,该通知为谣言。

据红星新闻网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采访报道,24日离汉通道虽有短暂开启,但因出入手续较为繁杂,除已报备检测过的需出省就医患者等特殊人员外,并未有其他人离开武汉。

同时,记者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通过大数据平台比对,及乡镇、村(居)、社区核实反馈,2月24日凌晨0点至27日下午5:30,我县共监测到涉湖北返平来平人员107人(含途经湖北返平来平人员,且没有武汉返平来平人员)。疫情防控期内,我县对涉湖北人员管控严格,做到了及时锁定对象,及时核实情况,及时登记信息,及时检查检测,及时隔离观察。目前,上述107名涉湖北返平来平人员均已按要求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自2月27日起,平江发布微信公众号《疫情动态》将公布每日涉湖北人员数量及其管理情况。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防控风险依然存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