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平江县“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3-04 09:26
| | | |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小餐桌大健康。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有效防止食源性传染病可能通过公共餐饮用具的传播,防止病从口入,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县文明办决定在全县广泛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做“公筷公勺”的引导者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宣传引导,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用餐习惯。

做“公筷公勺”的先行者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

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酒店、餐馆、机关食堂等餐饮场所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劝导用餐人员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生活,从细节做起,使用公筷公勺,从你我做起。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公筷公勺、守护你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