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紧急追踪,我县44件涉疫快递包裹都已妥善处理!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1-08 11:17
| | | |

11月4日,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接上级疫情防控通知,河北省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该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童装,据订单显示,该公司有44件快递包裹已发往我县多个乡镇。我县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对该批包裹的协查追踪工作。截至11月5日,各涉事快递点已暂停营业,并进行环境消杀。所有接触涉疫快递包裹的人员(包括运送、投递、领取、代人领取等)均已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据县疾控中心介绍,该批涉疫快递包裹10月23日起由中国邮政和圆通快递进行投递,经省疾控中心专家评估,该批快递包裹非集中分发,且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受温度、湿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污染的概率较低,接受涉疫快递包裹的人员感染风险较低,目前也没有因为接触被污染的快递包裹而感染的报道。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快递连接千家万户,快递包裹涉疫,让人们很担忧。

11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浮桥街的快递驿站看到,快递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对包裹消杀后再进行投放,确保包裹能够安全快捷地送到客户手中。据县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全县各快递公司都已严格落实员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每天严格开展站点、车辆和包裹的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且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高峰就要来了。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01、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优先采购本地产品,避免或减少网购及采购冷链食品及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最大限度减少风险。

02、减少购买境外物品

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或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商品。

03、安全接收快递

合理、安全收取快递,降低风险。寄取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收到快递后在室外进行充分消毒后再拆包装,包装袋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拆完包装后对物品再进行消毒或者清洗;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液进行手卫生。

04、关注健康情况

密切关注自己及周边人健康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告自己的接触史和活动轨迹,防患于未然。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请多多转发扩散,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