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论坛 2013-03-19 16:28
| | | |

岳阳美术馆是以古玩收藏、鉴赏、当代艺术家推介和艺术品展览、展销、交流、创作等活动为一体的艺术博物馆。2010年11月28日成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先生题写“岳阳美术馆”馆额,明确了岳阳美术馆地位及办馆性质。馆内装修主体素雅,古香古色。整馆有500多平方米,设单间展厅9间,有单独画室,并为艺术人士提供有雅座茶艺以供艺术交流。

由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省美院院长、著名画家朱训德先生倡导并题写馆名的“岳阳美术馆”,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揭开了岳阳美术生活新的一页。揭牌仪式与王炳炎先生个人画展同时进行,作为该馆开馆后首个名家作品展览进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由岳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占卿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原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岳阳市老年书画协会会长黄甲喜,原岳阳市政协主席张治雄,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三定教授,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华,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卫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世平,岳阳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军建,岳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建军等领导嘉宾参与剪彩并作了重要讲话。现场齐聚了岳阳文艺界朋友和市民,热闹非凡。岳阳美术馆的建立,将为岳阳艺术界朋友开展艺术活动,举办艺术展览,进行艺术交流,培育艺术市场,搭建一个艺术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岳阳美术馆的成立是艺术界人士与大家已久的期待、梦想、追求,是岳阳的一件大喜事。给所有的艺术创作者和爱好者增添了一片全新天地。

岳阳美术馆藏品有:东汉时期石雕《胡人戏狮》,唐代长沙窑,战国布纹窑,清代青花瓷,并有难得一见的齐白石大师晚清时期的木雕作品《郭子仪庆寿》等。近现代美术精品有周令钊、刘大为、王炳炎等艺术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