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旅游推介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岳阳楼盘网 2013-03-19 16:25
| | | |

岳阳好新闻网讯(刘晓洁 李柏松)3月12日,我市在北京隆重举行首届中国环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暨“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活动新闻发布会,市长黄兰香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新闻推介,副市长蒋锋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国著名画家周令钊,国家旅游局办公厅副主任李建平,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李志庄等出席会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20多家媒体参加并进行报道。

会上,黄兰香对岳阳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新闻推介,她指出,岳阳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越,经济总量位居湖南省第二,是非常适宜旅游度假、投资兴业的一块宝地。

首届中国环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暨“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岳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共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在北京举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提出“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区域合作概念。第二个部分是将于4月在岳阳举行“首届中国环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论坛主题是“打造环洞庭湖旅游品牌,助推环洞庭湖经济腾飞”。第三个部分是今年9月举行“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活动,将由平江籍著名画家、中央美院教授、国徽设计者周令钊老先生牵头创作《五湖牵手五岳》作品,永久落户君山岛,让中国最美山水,相约天下洞庭。